账号已注销(已离坑)

朋友你好,感谢你访问此界面,作者已死,欢迎阅览作者留下的数字遗产。

【愚世无差】那喀索斯梦觉(5)

(5)


克莱恩感到非常惊讶,按理说,自己不应该出现在这里。看见自己手中握着的智能手机,他摆弄了一下,观察了片刻,才点点头,确认道:“原来如此。”


他揉揉眉心平复了一会儿,晋升时灵体碎成完全残片的痛苦,一次次死而复生的虚无绝望和眩晕,体内三股意识相互厮杀时的艰难和疯狂……在窥见真实的震撼感面前,通通不值一提。好在,一切都已过去。


他现在感觉前所未有地好,精神无比清醒、无比冷静。思绪沉淀下来。精神上被强行施加的镣铐无声无息滑脱了,他从未如此安稳、宁静,自由和舒适。


不仅如此,自己的内在似乎有什么被改变了,究竟是什么,克莱恩一时半会也摸索不清。


他只是感觉,自己的心境更辽阔旷达了,既不是人性淡薄之后的孤独和隔膜,也不是心如止水的沉寂,而是包容万物的活泛和灵敏,以及对存在的本质近乎本能的领悟。心智跳出了一切窠臼,摆脱了所有条框,无限自由。


平复好了之后,他开始了下一步行动——去确认一件事情。


克莱恩走进历史迷雾之中,一路目不斜视来到旧日都市,格尔曼斯帕罗死去的地方。断裂的地面已经合上,整块地面空空荡荡,曾经发生的事情都消逝在了时间和历史的尘埃里。


果然如他料想的一样。克莱恩心下想着,在记忆中自己停下的地方止住脚步。


他凝视着地面,开口说道:


“……谢谢。


我知道,不必要,是吧?


但还是……谢谢。”


离开旧日都市之后,克莱恩回到源堡,找出海神权杖,让它带自己前往下一个地方。


眨眼间,克莱恩就来到了废墟之海。


梦境是跨越界面的良好媒介,克莱恩闭眼感受了一下,凭借自己对前诡秘之主的熟悉,很容易就找到了福生玄黄天尊遗留的梦境。


那是一个光华流转的泡泡,里面清澈透明,一本很眼熟的小册子在里面随水漂浮。


“《秦汉秘传方术纪要》?”


他尝试了几下,没有办法触碰到泡泡。


他思索片刻,自言自语:“最后一次了。”说着拿出手机,在“请输入书名”的后面键入了“诡秘之主”。


眼前光影变换,一个耳熟的声音幽幽地说:“过来吧,聪明的孩子。

你已经找到我们了。”


泡泡碎开,形成一个漩涡,将克莱恩吸了进去。


……


东亚。中国 。一间普普通通的房间里。


“哟,小周来啦,欢迎!”


容貌漂亮的长发青年毫无形象地仰躺在沙发上,有一搭没一搭地嚼着坚果。他旁边,一身正装的男人皱着眉头,脸色严肃,几上摆着从夹子到小刀一溜工具,剥坚果的神态像是在准备国宴。


克莱恩心下明了这两位的身份,表情有些一言难尽。


“我找到你留给我的书了。所以,你留下的所谓复活后手其实是假的?”


“嗯呐~我们早就到这里来了 ,还需要复活干什么,来场和自己的恋爱么?”青年,或者说福生玄黄天尊本尊,冲他挤了挤眼睛。


克莱恩:……


求好好说话。


“所以,”听完解释的克莱恩道,“最初的意志之所以越来越淡薄,是因为构成最初的两个人格,你和上帝,都早早离开了诡秘之主?


“书名号诡秘之主书名号。”


天尊伸出手指,一晃一晃,纠正道。


“知道了这个事实,其实就像佛家所说的'无上正等正觉'一样,身在哪里都无所谓。”


“所以,克莱恩,留下吗?我们可以一起构建东方信仰体系。”


克莱恩沉默了几秒,然后摇头。


“就知道你不会。”

坚果盘见了底,前诡秘之主懒洋洋地开口:

“问吧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问-吧-。你以为我不知道你的下一站吗?


天尊脸上的表情,摆明了在说“我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”。


一旁的上帝叹了口气。


克莱恩:“……”


克莱恩不想叹气,他想揍人。


……


杭州某地。“啪”的一声,乌贼合上笔记本,心有余悸地望向窗外,撸了一把身上趴着的猫 ,总算平复了心情。


他刚刚经历的事情让他以为自己在做梦。


刚才,克莱恩·莫雷蒂,他笔下的主角之一活生生站在他面前,郑重其事地对他要求:

“我要格尔曼·斯帕罗回来。”


“(⊙o⊙)啥?你不就是?”


“你知道我说的谁。”


他可从不知道面对自家儿子也会有这么大的压迫感,诡秘之主语气友善,他却不禁打了个寒战。


“还有,我的定义由我决定,作家先生。”


……


再撸了一把猫 ,乌贼挠着头梦游般自语道:

“写作造就角色,角色左右着写作。我当然明白这一点……只是照他的意思……那我是否也在别人的文里呢?”


…………


《诡秘之主》。


贝克兰德。正在追捕失控非凡者的伦纳德灵巧地翻过一座墙,在落地的时候险些砸在地上。他恼怒地叫道:“老头!你无缘无故搞什么!”天知道,他感到寄生自己的灵体猛然一震的时候,差点以为自己摔成了脑震荡。只听帕列斯·琐罗亚斯德在脑中咳了又咳,声音里透出满满的不确定:“小子,我感觉到了源堡的震动,难道……”

伦纳德比他反应更激烈:“难道是愚者先生醒来了?”


……


拜亚姆。一间餐馆里。达尼兹和好久不见的安德森·胡德正在吃午餐,顺带交流各自的情况。

安德森正讲得兴起,只听“咣当”一声,他看见达尼兹大张着嘴巴,眼神呆滞。“喂,叉子掉了。”他好心提醒。达尼兹回神,一把抓住安德森的肩膀胡乱摇晃:“叉子?别管什么叉子了!愚者先生!愚者先生醒了!”


……


南大陆。阿兹克·艾格斯正好从外面办事回来 ,跨进家门的一刹那,他的脚步突然一顿。


“克莱恩?”一滴泪水坠入地毯,“这真是,太好了……”


……


星界。屏障处。长相诡异的巨脸们比谁都先察觉到某个存在的苏醒,祂们争先恐后地后退至远方。


……


星空。游荡的阿蒙们推了推有些下滑的单片眼镜,脸上流露出满满的期待。


……


克莱恩·莫雷蒂在高背椅上睁开眼睛。阿罗德斯从他腿上飞起来。镜子上炸开的烟花很是绚丽,他笑了。


长桌另一头,格尔曼·斯帕罗也睁开眼睛,恭敬地行至他身边。

他虔诚地在神明手上印下一吻:

“欢迎回来,愚者先生。”



正文到此完结,明天会放送一篇番外和一篇后记~还剩一篇点梗以后出~

最后,感谢观看~

评论(5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