账号已注销(已离坑)

朋友你好,感谢你访问此界面,作者已死,欢迎阅览作者留下的数字遗产。

【珀拉】消失的卡嘉安(一)

这是一个可可爱爱的架空中篇

珀拉是晚钟的 OOC算我的

人物设定:黑帮大佬×医科圣手

含微量克系元素,不过如果不了解克苏鲁也不影响食用

背景:仿20世纪20年代的美国,卡嘉安——美国东部的偏僻小镇

医学相关为笔者想方设法胡诌,欢迎捉虫,请轻拍



一、入夜


那是我第一次、也是唯一一次遇见拉维恩·温特夏——那位传奇的外科医生。只可惜 ,我最终还是错过了他的故事。

——舒华特·克洛泽:医学研究员


拉维恩·温特夏独自坐在宴会厅的一角,偶尔抿一口葡萄酒,皱皱眉。更多的时候,他应付着时不时的热情攀谈,摆出温和又疏离的职业笑容。


这是一场极尽奢华的飨宴,宴会的主办者是拉加德·怀森 ,一位举足轻重的实业家,也是温特夏医生上一场手术的病人。晚宴上,这位(前)病人脸色红润,精力充沛,一点也看不出先前被病痛折磨的痕迹。不少宾客先是讶然,随后纷纷祝贺他恢复健康。


晚宴开场,拉加德先是和温特夏医生又是握手又是举杯,熟练地演示了一番如何调动气氛来表达感激,并且将宾客们的热情祝贺转为了对救命恩人高超医术的赞美和敬佩。之后,这位企业主便穿梭在达官贵人们之间,像是一滴酒汇入酒杯一般,融入与社会名流们的觥筹交错之中。


拉维恩从来不适应这种社交场合,他本应拒绝,偏偏此次盛情难却。公式化的应付中,丝丝缕缕的烦躁冒了上来,又被他压下心头。


“温特夏医生,您确定要这样吗?”拉维恩的疲于应付让凑近的女人有些不满,但是她仍然不肯放弃,妆容浓丽的脸上镶着无可挑剔的笑容,话语的尾音微微下压,轻柔的气音带起一阵魅惑的香风。


“抱歉,罗艾特夫人,我现在不想跳舞。”拉维恩身形有些僵硬,他不自觉地向后靠了靠,想离面前的女人再远一点。


“……哼。”女人很少遇到自己的魅力失效的时候,她面色冷了下来,撇过头,袅袅婷婷地抽身离去。


女人看不见她走后拉维恩如释重负的神色,但是另一人看到了。


那同样是一个二十上下的年轻医生,这场几乎人人都恨不得修饰到极致的酒宴上,他却是穿着一身格格不入的白大褂,柔软的偏分发有些凌乱,加上儒雅温和的学究气质,像是从实验室里匆匆赶来似的。拉维恩对上了他的眼睛,随后凝了凝神,赶走些微醉意,扬了扬手中的酒杯 ,邀那人过来。


“你好,我叫舒华特·克洛泽。”


“拉维恩·温特夏。”


“我知道你,温特夏医生,”舒华特提醒,眼含善意,“你可是今晚宴会的主角。”


拉维恩下意识地把拉加德的开场客套忘到了九霄云外,于是尴尬地偏了偏头,继而开启了其他话题。


两人职业相类,年龄相同,气质相近,越谈越投机;舒华特的存在又帮拉维恩挡了不少各怀目的的搭讪,二人的心情都越发愉快。


交谈间,舒华特对拉维恩精湛的外科技术表示了敬仰之情,拉维恩则表示了对舒的医学研究的敬重;舒华特请教外科手术的实施对前人理论的纠偏,拉维恩询问医学实验中提出的诊疗方案又有哪些通过了临床确认……


谈话逐渐深入,两人的话题触及了各自从医的动机和心愿。


拉维恩变得有些沉默,他凝视着杯中玫瑰色的残酒,目光微黯,眼神悠远。


舒华特还在毫无掩饰地叙说着学医的家庭渊源,对拉维恩的变化并无觉察。


终于,舒华特停了下来。他拿过拉维恩的酒杯,斟满酒液。酒精使他退去了初识时的羞怯,脸色微红,全身放松,豪放地拍拍拉维恩的肩膀:“嘿,拉维恩,该你了!”


拉维恩许久没有说话,在舒华特感觉他状态有点不对的时候 ,拉维恩开口了,语气平静:“我没有什么值得讲的故事。”


“是吗……真扫兴啊……我都说了那么多了,不公平……”舒华特有些醉了,嘟嘟囔囔地抱怨着。


拉维恩见他这样,有些好笑,原本低落下去的情绪回升了不少。他转头望向远处,任炫目的灯光扑进双眼,悠悠发声:“非要说的话,我一开始学医,是为了救一个人。”


“哦?是谁?”


“我的……兄长。”


“你的兄长?他也在这座城市吗?”


“不。我们……我和他,好久不见面了。”


“为什么?你难道不想他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我看得出来,你分明很想他,你该和你兄长一道回家……你并不喜欢这里,我看得出……呼——呼——”


舒华特趴在桌上,闭着眼睛念叨着,然后呼呼睡了过去。


拉维恩无奈地弯弯眉毛,“眼睛都睁不开了,你怎么看到的……算了。”


“舒华特?你感觉怎么样?”


昏昏沉沉中,舒华特听见遥远的地方有声音传来,尽管难受,他还是下意识地回应了那个充满关怀的声音:“头晕……”


舒华特确实喝了不少酒,至少比拉维恩多得多,拉维恩拿了自己包里的醒酒药过来,给舒华特吃下之后,陪着他坐在桌边。


很久很久,他才自言自语般说道:“谢谢你。可惜,我回不去了。”


“我的故乡,卡嘉安……已经不在了。”


(待续)


评论(1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