账号已注销(已离坑)

朋友你好,感谢你访问此界面,作者已死,欢迎阅览作者留下的数字遗产。

【珀拉】我将选择交予你

又名# 当【拉维恩】提前知道了晚钟所有剧情#如何在越来越残酷的剧情下挽救玩家心态


被当前剧情虐惨的我被激发了产粮的动力(瞎说什么大实话)

我们的目标是——反叛剧情线,搞事搞事再搞事!

以下正文,祝食用愉快


12月5日上午八点整,夏礼撒不起眼的小巷中,一间外观平平常常的房屋里,某位灵媒迎来了今天的第一位客人。


青年客人风尘仆仆,在桌前坐定。他清秀的面容有些紧张,神色却十分坚定,简短的问好之后,他开门见山:“我有事想请教您。”


灵媒仔细端详着自称拉维恩·温特夏的青年,过了一会儿,才慢慢悠悠开口道:“年轻人,很抱歉。我无法回答你的问题。”


小屋内的烟气似乎一直没有灭过,拉维恩的面容在袅袅迷烟中不甚清晰,他的声音穿过烟雾:“就算那样,我也希望您能听完我的问题。”大概是需要缓解紧张,他自嘲地笑了一下,“虽然事情发生之后,我的第一反应是去学校的精神与心理院系。”


但是你还是来了这里。灵媒心想。


从青年进门的一刻开始,她就看见了牵动无数人的命运之线,它们原本应该各自为政,向着天外汇聚,被神明握进手中。然而此时,它们却以青年为原点向外发散。青年到底是是阻断厄运的起点,抑或引发灾祸的根源?这些她并不想深究,因为二者本来就无甚区别。


而现在,这吓坏了的孩子只是需要一个倾诉的对象,外加一些适当的安慰。且看他如何讲述。


思索到这里,灵媒提示拉维恩:“可以开始了。”


青年点头:


“昨天,或许不是昨天——抱歉我来不及想清楚了,我被他,不,被祂搅混了时间感……


总之,我最近一次上课的时候听见了一些话……”


“我将选择交予你。拉维恩……


“我将选择交予你。你将以我之视角,见我所见,感我所感,知我所知……


“我将选择交予你。愿你自由选择你们共同的命运……”


……


“'我将选择交予你。'那个时候,那个存在一直对我重复着这句话,我很震惊。您知道同时处于多个世界中的感受吗?”


拉维恩明显前言不搭后语,声音抖得像风中枯叶。灵媒握住拉维恩苍白的双手,像是在鼓励他说下去。


“那个时候我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,或者说,我被切成看不见的碎片,在各个时间点同时存在。”


“我能听清楚教授讲的课,也能听到尼奥在练歌,同时还能听见珀雷磨刀;我在课上回答教授提出的问题,我在警局的工作间里检查尸体,我同时也在一块发光的薄片上又点又划……


青年无论是声音还是身形都颤抖得厉害。


灵媒知道,青年描述的是神的视角,这原本不是人类所能探及和承受的。


难为这个年轻人了。


灵媒轻巧起身,手持烧热的水壶,倒好了茶水,递到他手中。


“神明有时会眷顾你我,降下意想不到的恩赐。神赐我窥探未来的眼睛,也赐你俯瞰人间的能力。”


灵媒颇有感悟地谈论道,见到拉维恩平静了一点,她话锋一转,“不过,如果只是这些,我想你还不至于大老远跑来。”


拉维恩顿住,手指不由自主地蜷缩,好一阵才说道:“是的。”


他突然闭上眼睛,脊柱像是被重物压着一般弯下去,整个人似乎在承受着极大的痛苦。


断断续续的声音从青年的胸口处透出:“祂……我……祂逼我做出选择。”


“我被迫看见了未来……”


拉维恩面带痛苦地捂住脑袋。那些噩梦一样的场景接连闯进脑海:


深夜抄近路的自己被扼住脖颈,连一声惨呼也发不出;


混乱的码头仓库,珀雷浑身是伤,将冷冰冰的武器对准了拉维恩的新朋友;


蒙着眼布的女人和在车厢旁哀哭,年轻的学者拥着她,很快两人的鲜血就浸透了地上的煤渣;


美丽的紫衣歌手不再用歌声复仇,她在死地抱着爱人的尸身,伤心欲绝……


而他,拉维恩,一个处在风暴的中心而不自知、到最后也分不清是在救人还是在害人的傻子,让他为所有人作出选择,他有何资格?


“别自责,孩子,你已经做得很好了。别自责,好不好?”


纸巾从脸上轻轻拂过,一点点擦净了拉维恩眼角处的泪水。


拉维恩有很多想问灵媒的话,比如这个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神明,比如能不能相信神明的启示,比如人能不能改变已知的命运。


他把这些话都咽了回去,只问了灵媒一个问题:“您相信吗?”


“当然。”灵媒说,她看着拉维恩,面露怜悯,意味深长地补充:“我相信你,年轻人。”


拉维恩怔了怔,然后微笑起来。


12月5日晚上八点半。赶回以理的拉维恩拨通了珀雷的电话。


一分钟后,拉维恩离开租住的公寓。


八点五十五分,拉维恩回到公寓,问候房东女士并借用公寓电话。


八点五十六分,爱丽芙·席穆赫启程前往以理。


九点,醉酒的尼奥回到公寓,受到室友的细心照顾,向室友发出庆祝会邀请。


12月6日清晨4点半,爱丽芙结束在以理的密谈,启程返回夏里撒。同一时刻,珀雷秘密前往斯黛拉俱乐部。


……


12月6日晚,以理无人巷。


“准备好了吗?”珀雷问拉维恩。


“嗯。”青年向珀雷展露了一个温暖的微笑,他有点小紧张,但还是意图安抚身旁的猎人。


珀雷揉了揉他的头,说:“这次,我们会有更好的选择。”


“好,我们一起。”


“嗯,一起。”


(完)

评论(1)

热度(8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